高雄無刀老花雷射手術治療中心|元新眼科


什麼是老花?    

 

形成老花眼主要因素是因為眼睛的水晶體逐漸變硬、喪失彈性,造成自然晶體遠近調節能力衰退。

大部分人會在 40 歲以後開始老花眼症狀問題會逐漸產生,老花眼的主要症狀是無法看清楚小字體,

近距離閱讀時變得困難無比、外出購買東西時無法看清潔產品標籤等,造成生活上的諸多不便。

 

 

 

老花有哪些治療方式?

 

一般較為常見的治療方式是配戴老花眼鏡、隱形眼鏡、透過外科手術技術治療(如植入人工晶狀體)。

老花眼症狀輕微者僅需在閱讀時配戴老花眼鏡即可,然而症狀較為嚴重的話則需要分別配戴三種不同度數距離(近、 中、遠)的老花眼鏡,

配戴老花眼鏡平常不僅需要經常性的戴上取下,還可能會發生把老花眼鏡忘在某個角落卻遍尋無果的情況,造成生活上的種種不便。

目前Supracor老花雷射手術為一治療老花眼的新選擇,Supracor老花雷射手術不但快速,而且安全、簡單、有效,可讓深受老花眼所苦的患者重獲正常視力。

 

Supracor老花雷射手術原理?

Supracor老花雷射手術是以大家熟知的LASIK技術作為基礎,Supracor老花手術透過雷射,將角膜中間做一多焦點切削,

改變角膜形態造成的多焦效果,進行精確的形態重塑,讓眼睛能調節看到近距離視力,進而改善老花眼。

Supracor老花雷射手術利用專利的角膜塑型設計,可以提供遠距、中距、近距視力。過去曾經接受過LASIK手術的患者,

亦可接受Supracor老花雷射手術。完成Supracor老花雷射手術手術後,一般只要經過幾小時過後,閱讀便無需再配戴老花眼鏡或隱形眼鏡。

 

老花治療比一比

比起老花眼鏡,選擇Supracor老花雷射手術可以讓患者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,閱讀時再也無需配戴老花眼鏡或隱形眼鏡,從此生活更加輕鬆舒適。

  1. 矯正老花眼:矯正可達300度的老花眼,改善閱讀近距離的視力。
  2. 準確性高:由精密電腦精算出雷射治療區域,提高矯正準確性。
  3. 穩定性高:準分子雷射穩定性佳,眼球組織傷害小更節約角膜。
  4. 安全性高:已通過美國FDA與歐盟CE雙認證,讓患者治療時更安心。
  5. 手術時間短:整個手術只需約15~20分鐘。
  6. 舒適性高:眼球局部麻醉,手術時間短幾乎無痛感。
  7. 方便性高:治療後數小時後便可以恢復原有的日常生活,隔天即可正常上班,不影響生活作息。 

 

Supracor老花雷射手術流程

 

  1. Supracor老花雷射手術會在門診進行,也無需住院。手術當日,護理人員會帶患者至雷射室,並為患者換上手術帽、手術衣後再為醫師會為患者點滴麻醉眼藥水。
  2. 醫師使會用無菌的接觸面和一吸環,將雷射光束精確地定位在你的眼角膜上。
  3. Supracor老花雷射手術以紅外線雷射施打在角膜內層,利用產生的氣泡達到分離效果,接著會施打於外環。
  4. 創造出完整的角膜瓣切面後隨即掀起角膜瓣施打準分子雷射,最後再把角膜瓣蓋回。
  5. 手術完成後由護理人員送至休息室,於休息15分鐘後,不需住院,經由醫師再次檢查後即可返家。
老花雷射適用對象

 

  1. 有老花眼現象的患者,閱讀近距離文字很吃力者。
  2. 建議年齡40歲及以上。
  3. 建議老花度數大於100度。
  4. 近視雷射術後及白內障術後的患者也可進行老花雷射。(人工水晶體需為單焦點水晶體)
老花雷射手術前需注意事項

 

  1. 若有配戴隱形眼鏡者,術前需停止配戴。術前14天停止配戴軟式隱形眼鏡;配戴硬式隱形眼鏡者須於手術前21天前停止。
  2. 一般散瞳時間需30~40分鐘,待瞳孔放大後帶至診間檢查眼底。手術當日最好找人陪伴,並安排回程交通工具,術後勿自行開車或騎車回家。
  3. 術前避免喝酒及噴香水。
  4. 手術前一晚避免過於勞累,以免檢查數據不準確。
老花雷射手術當日流程

 

  1. 電腦驗光:由全自動驗光機測量患者度數的分佈範圍。
  2. 眼壓:測量眼球內壓力大小,過高則不適合手術。
  3. 夜間瞳孔大小:夜間瞳孔大於7mm,術後較有眩光問題。
  4. 裸眼視力:測量未配戴任何鏡片時的視力狀況。
  5. 最佳矯正視力:測量實際的近視、散光、遠視或老花眼度數。
  6. 自學式綜合驗光儀:實際配戴不同度數鏡片驗光,確認患者視力敏感度及正確的矯正度數。
  7. 原先配鏡視力及度數:提供醫師參考目前配鏡數值。
  8. 淚液測試:若測試數值小於5mm則可能有乾眼問題。
  9. 角膜厚度測量:使用超音波探頭測量角膜厚度,選擇適合的手術方式。
  10. 角膜斷層掃描檢查:測量完整的角膜地形高低圖、角膜曲率、厚度及瞳孔大小。
  11. 前導波像差分析檢查:提供眼球細部分析及高低階像差分析。
  12. 散瞳檢查及散瞳後驗光:點1~3次散瞳劑使睫狀肌放鬆、瞳孔放大,再進行散瞳後驗光,了解無調節介入的真實度數。
  13. 眼睛病理檢查:由手術醫師參考病歷表及上述檢查結果,並由高倍顯微鏡(裂隙燈)檢查角膜、結膜、眼瞼、前房、虹彩…等狀況決定是否適合接受手術。
  14. 眼底檢查:手術醫師以間接眼底鏡準確評估眼底、玻璃體、視網膜、視神經…等眼球內部是否有病變或破洞等問題。
老花雷射術後需注意事項

 

  1. 請勿化妝、眼妝及使用靠近眼部周圍之保養品。
  2. 請儘量避免自來水、雨水及清潔用品進入眼睛內。
  3. 請勿游泳、三溫暖、泡溫泉、SPA及激烈或撞擊性質活動。
  4. 勿揉眼睛,外出時請帶上防風鏡或偏光太陽眼鏡。
  5. 請注意避免異物進入眼睛。
  6. 手術後一周內勿進行過於激烈的運動。
 

營業時間:上午 8:30~12:00 下午 2:30~6:00 晚上 6:30~9:30(星期六晚上/星期日全天 休診)
預約掛號電話:07-3480255(民族院) 07-7777845(鳳山院)
COPYRIGHT© 2001-2021 YUAN-SHIN EYES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